close

                                    

                                 

 

想妳的十個夜晚,這是在FB(facebook)所看到阿章所po的心情,

所以可以從這邊知道他失戀已經十天了。起初他剛始po的時候,所

留言的是哭濕的第一張面紙到現在所累計的已變成了哭濕了一盒面紙。

 

!有沒有那麼誇張』這是阿清跟阿章的第一句話,

 

緊接著又說:『最好你那麼會哭 !從第一張到一盒面紙真的很誇張ㄟ

,到底是不是男人?

 

只見阿章擺著那憂鬱的神情微微的轉過了頭說:

 

 『你不懂我的痛拉!那是我的初戀ㄟ』

 

 

 當然阿清的確不懂,但真的不懂嗎? 其實不然,因為早在一個月前,

他也結束了這麼一段感情。只是他不懂的是,就只是失戀而已,為何

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就連工作也不要了。

 

所以他用很懷疑的口氣問著:『對啦!你最懂啦!懂得連工作都想丟了?

 

『好好的一個穩定的工作,就只是因為失戀而已,所以你連班也不想上了?

 

說著說著悶著氣,看著外面的天空,正思索著下一步該如何開導他。阿章當然

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只是他真的無法放下這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她』

很特別很特別,特別到很想跟她廝守一輩子。只是好景不長,種種的原因再加

距離遙遠使這段感情走得特別艱辛。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女方家人的反對,長期的家庭壓力的累積,讓女方心理壓力無法

 承受,以選擇了分手這一條路。

 

 

 

阿章也因為這樣,整個心情也盪到谷底,在想妳的第一個夜和哭濕的第三張面

開始。他決定翹班開車南下,想要挽回這段感情,只是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所換

來的是一場空,原因很簡單,就像連續劇所看到的一樣。

 

女方為了要讓她徹底死心,拒絕 跟他見面。不管阿章在怎樣撥著手中的電話,

或在她家門口按鈴,始終還是見不著她的人。

 

 

女方當然心裡也不好受,只是在她的年齡還是無法面對家庭的問題,所以當父母要

要跟這個男孩子交往的時候,『她』不得不聽阿! 所以也造成現在這個局面。

 就這樣兩個人隔著這一扇門,兩顆心卻是一個很遙遠的距離,而這個夜裡附近的

居和『她』都聽到了一個男孩在寂靜的巷口正哭著。

 

 

在哭濕了一盒面紙以後,又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回到了家中,撥著電話給阿清,

 或許心中的那份悲傷及思念讓他無法負荷吧! 所以他需要一個垃圾桶,而他所能想到 

的就只是『阿清』這個從小到大的夥伴而已。

 

 

午夜的凌晨3點鐘,阿清正在工作著,正在忙了時候電話就響起了,只是真的很忙,

 所以忙到電話來都不知道,直到隔天早上下了班看到了未接來電,想回撥給他的時

候,而他早就醉倒在自家的馬桶中。

 

 

阿章打電話給阿清的時候,因為阿清的忙沒接到他的電話,讓他心情更為煩悶,

所以去了買了1組麒麟的啤酒,在自己的家中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喝著,

直到醉倒在自家的馬桶旁邊。

 

起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事情了…當然! 起來了時候還是宿醉,頭還是暈暈的也

還沒醒,所以他又沒去上班了,尤其是他現在上的是晚班,已經對其他同事造

成困擾。

 

 

在阿清再回撥的2通電話給阿章的時候,已經是第三天的下午,在阿章曠職的第3

 天領班不得不下起通緝令,在阿章的緊急聯絡人裡找到了阿清這個名字,所以連絡

了阿清跟他說了這的一個狀況,如果他還是不來上班,就請他自個走路吧! 公司

不需要這樣的人。

 

所以阿清了解事情的嚴重性,硬是把阿章約了出來,也展開上面內容的對談….

 

阿章看著地上,從口袋香菸盒拿起一根菸刁在嘴中並說著:『我很難過,但真的不

是故意 的』然後嘆了一口氣看著阿清又說:『只是我找不到一個出口,一個能讓我

釋懷的一個出口』說完後從右邊褲中的口袋,拎出了打火機,也點燃嘴中的那一根菸。

 

 

愛情和麵包你已經失去一樣了,如果連麵包也失去了,生活也就沒有意義了』阿清

娓娓的道出了這一段話,緊接著又說:『如果生活都沒意義那麼你過去所發生的那些

美好回憶,就變得一文不值了,那麼你願意變成這樣嗎?

 

 

阿章抽完了第一支菸,正吸收著阿清的這一段話,而『阿清』知道了這一段話開始

奏效的時候,順道要了一根菸也點上了火,視線正視著阿章說著

 

『以現在來說失去愛情是你進入失戀的入口,

那麼你的麵包或許會是你新的一個出口,只是看你願不願意走出。』

 

你現在因為失戀,無故的請假3天讓那些關心你的同事負擔著你的工作,你覺得是公

平的?阿章搖著頭說:『不願意 !只是我也不願意分手阿!

 

『不要在固執了,兩碼事不可以相提並論,失戀是無法在挽回了,

可是同事間的友情還可以再找回阿!

 

『試著拿出該有的態度,成熟的來面對問題,在感情可以選擇暫時放下,在工作上面

要維持著負責的態度。』

 

阿章聽著聽著不禁問:『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不是可以不可以,而是你會或不會去做』阿清嚴肅著說….

 

『如果你會去做,那麼你會在這邊找到一個出口,而不會在原地打轉了』

阿清嘆了嘆氣!

 

 又說:『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未來的路你的選擇是如何?自己好好想想吧!

說完結束了,留下了阿章自己一個人面對著他所選擇的路。起碼他知道他有

把話聽進去了,剩下的就看他了,跟阿章道了一聲掰,開著車離去…..

 

隔天下了班,開著電腦瀏覽著fb,看到阿章的一個狀態,上面寫道:

 

濕的第一張面紙 是我進入思念的入口

在裡面 不斷的找尋一個療傷的出口

只是沒找到 卻看見 自己的傷口

想念妳的第十一天 是我看到了一個出口

在這裡不斷的被念 念出心中的不甘

於是面對著自己的傷口 抹上了一層藥

檢視著自己 也決定 面對自己的傷口

也於是我 成長了 罵醒後 成熟了

面對著這幾天自己所犯的過錯也懂得

原來愛情失去的時候是苦的

原來失去愛情的時候

麵包這時候卻是甜的所以我走出來了~

 

 

看到這一篇文章,我知道他開始學會成長了

 

                                                               ~end~

 

後序:

 

故事的後頭,阿章想通以後,打了一通電話給了領班不斷的說著抱歉,

另一方面在隔天上班的時候,買了一堆單路孝敬同事,也得到了諒解,

所以結局算是好的。

 

 

只是!故事是虛構的,在現實中還在持續著,我只是從fb裡面看到了哭濕

的第幾張面紙,想妳的第幾個夜的留言,加上請假的天數一天接著一

天,於是我開始編了這樣的一個故事來發洩我不滿的情緒,

 

所以先聲明故事是假的唯一真的,就是哭濕的第幾張面紙跟想妳的第幾個夜

是真的!還有因為他的無故請假也造成我們的困擾也是真的,其餘的都是我改

出來了小故在故事裡面,其實有很多的細節我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只

是寫一個大概而已。

 

當然自己本身真的很不喜歡故事裡的阿章,因為失戀就無故的請假曠職造成

其他同事要負擔他的工作,另一方面藉由的故事來來告訴周圍的朋友我所想

要表達的東西。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其實對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個態度,那個態度就叫做『負責』

,不管感情還是工作,或是其他的事情,都要保持應有的『態度』起碼在別人

的眼中,會是一個有擔當的人,或著在遇到一個新的感情的來到,也會讓人覺的

會比較穩重些。

 

雖然感情的事情還是很難說,但比起那些沒有擔當或沒有責任的人,

我想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吧! 大家覺得呢?

 

 

 

                                                                              by 雨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雨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