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因為這樣讓我覺得『得不到的東西,是很珍貴的』那種心態,

 

所以『她』在我心中就變得格外的重要,只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

 

直到她有一次跟我說她在哭的時候,我的心也跟著難過起來,只是

 

很後面很後面的事情了。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碰到了、遇到了然後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走過很多的

 

日子,才開始發覺彼此的心中都留下很深的地位…….很深…….很深。

 

 

 

 當『她』落下了那一句狠話的時候,我的確怕到了,那種『害怕很莫名』

 

就很像隨時隨地,就會失去『她』一樣。所以跟她相處的時候,我都會很

 

盡量的克罵髒話的衝動,真怕哪一天『她』真的會離開我。

 

 

 

曾經在練功的時候,我的大婆問過我:『你很喜歡她?

 

 我搖著頭說;『沒有!只是覺得她很重要而以』

 

 接著二婆緊接著說:『其實我們都看得出來你,真的很喜歡她』

 

 『要不然你就不會帶著她來見我們了』

 

 

 

我沉思這個問題,只是沒有想太多,因為真的要說的話,在這遊戲裡面

 

個婆、三個保鑣、兩個紅粉知己,當然我沒說到的乾妹妹我都很喜

 

歡。只是那種喜歡是屬於哪一種,我想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清楚自己所

 

想要的是什麼吧!

 

 

『華斯』三婆喊著我的名字,

 

 

『其實大家心裡都很清楚知道,她在你心裡的地位,早已經比我們重

 

要了,要不然你陪她的時間就不會比陪我們的時間還要多』

 

 

  

『幹!我哪有!』我心虛的說著,然後一句髒話又這樣不自覺得就說

 

了出來『有!有!有!而且陪很大呢?』這時候我那兩個紅粉知己同時

 

跳出來附和著

 

  

然後在那地圖上面,大家左一句又一句磯哩呱啦了起來,彷彿又把我丟

 

在旁邊我冷落掉了,這時候我想到唐伯虎點秋香那部電影的情節。那席

 

開兩桌打麻將的畫面,然後其中一張桌子斷了一小角,一本唐寅詩集就被

 

活生生的壓在桌子底下。

 

 

 

然後看到他牆上那一張得意的鳳凰百鳥圖的鳥頭,被切下了一小塊,

 

碰了一!轉過了頭看見自己心愛的鳥頭,在牌桌上面真的就在

 

上面,揉了揉眼睛確定是自己沒看錯的時候,手比著桌下的唐寅詩集、

 

又比著牆上那張鳳凰百鳥圖的那顆頭說著:『你….…......!

 

 

 

手就按著胸,壓制著心痛的感覺,想要在說出一些話也說不出了。

 

 

緊接著就聽到了他眾婆對他說:『阿唷!只不過是一本書在寫一本就好了

 

,又不是不會寫』然後又比著牆上的那一幅畫說:『我的那隻鳥頭?』

 

 

『吼!就少一張牌,所以就先暫時拿來頂著用一下』其中一個妻子對他這

 

樣說著 『暫時….頂著用一下?』你就看見唐伯虎作勢要發作了

 

 

然後唐伯虎的母親就出來打圓場的說著『那張畫你也畫不下百遍了,在畫一

 

張也花了多少 時間,你就在畫一張就好了,何必在去計較那些小東西』

 

 

『那些….是小東西?話不能這樣說…….』話沒說完,畫面迅速的轉到每個人作

 

勢要上吊的場景,唐伯虎的母親與他八位美嬌娘,哭哭啼啼著正準備要上吊。

 

 

看到這個場面,很無奈的『叩!的一聲』雙膝下跪的聲音,就聽見唐伯虎說:

 

 『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為了這點小事情就對妳們發脾氣』

 

 

然後看著四周,滿地的麻將、倒塌的桌椅,以及上吊的那些美嬌娘和母親,

 

說著言不由衷的 說:『我真的錯了!我的美嬌娘原諒我好嗎?』語畢就整個

 

五體投地了。

 

 

 

場景又跳回他美嬌娘繼續打著麻將,唐伯虎看著感慨萬千的說著『難道我就要

 

這樣過著一生嗎?』於是他選擇離開了家,到了市集也遇上了秋香,為了那

 

『三笑回眸』而開始了唐伯虎點秋香這個故事。

 

 

 

 

當然我不是唐伯虎 ,沒有八位美嬌娘,也沒有和他一樣是個相當有文采的人,

 

唯一個可能一樣的或許是我們都想追尋一個知己,唐伯虎追尋著是秋香,而

 

我追尋的是不是『涵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雨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