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時在我敲上問號的同時,

 

『涵雨』也敲上了『呵呵~』兩個字,

 

沒幾秒字幕上又開始多出很多的字

 

『你在公頻上,正打上歌詞在逗人開心呢?』

 

『那時的我剛好經過,正想著那會是誰,剛好字幕上有著你的名字』

 

『華斯』一個讓我驚訝的一個id,出現在我的螢幕前。

 

『驚訝!怎麼說呢?』

 

『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一個髒不離嘴的人會有這樣的一面

 

,很讓人意外』

 

『所以…..』我敲上了這一句話

 

『你讓我看見了………………………….不一樣的你』

 

『不一樣的我?』

 

『或許就是這樣的你,開始讓人會感覺你是一個特別的人吧!』

 

 

 

到了餐廳服務人員就向我們走了過來並詢問著:

 

 『先生兩位嗎?有沒有訂位呢?』

 

 

我點著頭,報上名字後,服務員領著我們帶我走向

 

一個靠窗的位置,示意著我們坐著,同時送上茶水

 

及餐具,正拿著筆和一本本子正等著我們點餐。

 

 

 

拿著餐錄,我們隨意點著套餐,待服務員離去的時候,

 

我看著窗口而窗口正反射著我們的影像,反射中的我看

 

得出來是心不在焉的,就好像有著許多的心事,然後臉上

 

呈現出一臉苦瓜的樣子。

 

 

沒多久就聽到一句『好討厭苦瓜喔!』那是她看著反射中的

 

我說出了這一段話,『真的討厭有著苦瓜的那一張臉』她說。

 

 

 

怎這樣的看著我?』我視線轉移到慧姿身上,並與她的眼睛對上

 

了焦說著『不要用你的苦瓜臉這樣看著我』然後就看見她開始生了悶

 

『哪!哪來的苦瓜』我說。

 

 

 

你就看見她舉起右手,食指朝著我的方向,當我看著她的食指的時候,

 

忽然她比向右邊的窗口反射的影像說『你看像不像苦瓜』,

 

然後就會發現問題在哪邊了,原來是我的情緒也影響到她,

 

使她也跟著我不開心了起來。

 

 

 

說完我似笑非笑,就很像開始找到一個樂趣,我知道那是我的不對,

 

於是我快速調整了所有的思緒,現在一意心思專著在『她』身上,

 

或許現實跟網路世界還是分清楚一點會比較好一點,起碼也不會讓人

 

覺得我不重視『她』。

 

 

 

『今天的你心情不好嗎?』她關心的問著我

 

『沒!只是發發呆』

 

『是喔!跟別人約會還有這樣的喔!』講話開始有點酸酸的

 

『這樣!是怎樣!』

 

『不專心!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麼事情?

 

聽到這邊想想也是,難怪她也會不高興所以我回應著她說:

  

『好!我馬上糾正我自己的行為,

 

來好好的跟妳享受約會』然後做一個鬼臉跟她陪個不是。

 

『噗了一聲!』她笑了出來,我知道

 

她原諒我了。

 

 

 

這讓我想起涵雨,每當在遊戲中被她看到我在罵髒話的時候,

 

她縱使不開心,只要我馬上低頭認錯,她還是會笑一笑然後

 

原諒我,然後跟我說『記住!真的不要罵髒話了』。

 

 

然後我就會像做錯了小孩一樣低著頭認錯。

 

 

 

 

像小孩子一樣低頭認錯...............那是幾年前的事情?

 

很像....很像....很像....是我高中的時候。

 

 

 

 

記得!有那麼一次,被說了一句『你很帥,但你不夠壞』

 

我們彼此不合適所以分手吧!

 

從那時候開始,我的字典就沒有了『對不起』這三個字。

 

 

 

 

看著慧姿吃飯的樣子,然後在想到以前的事情,然後再看看

 

她開心的表情,突然覺得我改變了,慢慢的很像了解之前所不

 

了解的事情,之前的迷惑也開始找到的答案,

 

很像自從認識『涵雨』以後我的人生觀就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我有一個想法,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所以我都會很要求自己不要當一個很隨便的人,或著是當一個很體貼

 

的人,這樣說不定跟我在一起交往的女孩起碼也不會差到那邊去,這是

 

我那時候的想法。

 

 

 

當然說的一定比做的好聽,有人說男人40歲的時候,剩下一張嘴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那時候的我十八歲,的確!也是出一張嘴而已

 

然後勒大婆問

 

『什麼然後

 

『就是出哪張嘴阿!』

 

『這個故事在說下去就會漏漏長,怕妳會沒時間聽不下去說』

 

『沒關係!今天我很閒,可以聽你說一整天的故事』她說。

 

『同時我也想知道你為何年紀輕輕就只剩下一張嘴,

 

難道你那裡真的不行了喔!』

 

『喂!誰說我不行的,而且我只是說出一張嘴,

 

又不是剩下一張嘴,你想到哪邊去』我說。

 

『哦!那是我聽錯了,那請你繼續說吧!』

 

 

 

通常我大婆是一個很男性化的一個女人,

 

說起話也是臭幹辣腳的那一種,有時候會叼著一根

 

菸在電腦前面跟我打屁聊天或練功,

 

至於為何要用『叼』這個字,而不用『抽』這個字眼呢?

 

她說『叼』比較屌一些….. 對!你沒聽錯,這就是她常用的語言。

 

 

 

但有時候也會有女人味的一面,我很喜歡跟她聊天,或許在年紀上

 

差不多,很多事情彼此之間可以交換一下心得之外,在遊戲裡面她

 

也會幫我處理很多事情,也可以算是我不可多得的幫手,至少她讓

 

我在這遊戲裡面,讓我當一個大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找一個叫珞琳的女孩(四)
    全站熱搜

    季雨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